La Colonia Española

仰 首 看 見 的 天 空 樣 貌
和 你 的 雙 瞳 交 疊 的 那 一 剎 那
我 聽 見 了
往 未 來 的 時 序 開 始 轉 動 的 聲 音
   ─── VALSHE (Another sky)



【鏡】
廚 小花 已棄療 剛逃病院 
節操姑且在(只是近黃昏)

全職 : 翔翔、吳女士、喻蘇蘇、黃少
喻黃 *周翔 * 双鬼 * 双花 * 傘修

8:倉安

 

親愛的孫翔

來源:PETSX亚洲善待孙翔组织

 

這是我看完↑的「致我深深爱着的孙翔」打的,本來想嘗試使用轉載的功能,但想想實在太害羞,還是另外打到一篇上。

希望沒有冒犯到什麼,有的話請原諒我>_<

這篇描述看得我好感動好想哭,和我看過的一些分析角色的長篇不一樣,這裡描述得並不那麼死沉沉,而是很舒服的在推敲這個人的樣貌。整篇讀下來心裡一直在吶喊著「對!對!孫翔就是這樣,我所理解的那個孫翔也是這樣!」簡直句句都說進心崁裡。

最初的時候其實我對孫翔也並沒那麼喜歡,但相對於劉皓那種明顯的厭惡感,我覺得自己當時最初對孫翔的想法大概只覺得他是個屁孩吧。然後漸漸地,這個屁孩在檯面下的另一個平行線上也有著自己的故事,有著自己的困境該面對,最終成長到旁人可以明顯察覺到他有變化的程度,然後我也漸漸被這個人吸引了。

跟著樓主這篇重新再跟著濃縮的走一遍孫翔的心路歷程,就覺得這孩子真是好笨好傻可是又好令人心疼啊,因為他是那麼樣的努力,明明是個天才,但他的努力程度在我看起來卻遠遠超越好多人(雖然常常是在不對的方向上努力),他辦不到葉修的龍抬頭,於是他沒日沒夜(?)努力趕上,甚至超越的來了個龍回頭,雖然大家卻似乎並不那麼買單。

孫翔是個很純粹直白的人,玩弄心機從不是他的性格,他只是很單純地想證明自己想為一件事情努力,於是就筆直地往這個目標衝去。或許有人會說孫翔就是個沒禮貌的傢伙,我倒覺得不盡然,他可能說話有時很直接、會用很粗白的字詞來表達自己的想法,但我覺得他其實是個會以自己方式看場面說話的人,只是他的方式因為在沒有人領著他、教育他的情況下看起來似乎有點笨甚至有點蠢,不過他的學習能力很強,學習意願也很強,在他確認發現了自己有錯或者想法有偏差時他會不吝進行修正。

然後這樣的孫翔,在性情上卻是青澀又單純的,常常用激烈的言語來偽裝自己的不安,但這種偽裝卻又是那麼的顯而易見。他就是個表裡如一的人,覺得生氣的時候就生氣,想要笑的時候便笑,感到不甘心的時候會握緊拳頭要自己下次更努力贏回來,或許難過的想哭時,也會一個人靜靜躲在房裡任由淚水簌簌直流,然後擦乾眼淚邁開步伐要自己像個漢子去面對去改變。

其實我覺得他很勇敢,他勇於面對困境並且用自己的力量使勁全力的去解決面臨的問題,而不會指著別人推卸責任,是自己的問題那就想辦法自己改,然後一步步克服,最終慢慢攀上頂點。明明有著更高人一等的天資,卻也拼命用更高人一等的努力來求達成目標。我覺得這樣的孫翔特別閃爍著光芒特別吸引我。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